最新影片 搶先報

2007年5月29日

世界足球盃的十大紅牌


世界足球盃的十大紅牌

第一名當然是貝克漢,年輕時的他血氣方剛,不理智的舉動被裁判換下場





What's 紅牌?

在一場足球比賽中,當一名球員在比賽中嚴重犯規,在場球證(裁判)會舉起紅牌 (Red card) 命令球員離場。

在此情況下,被罰球員將不能繼續進行餘下的賽事。球隊也不能用後備球員補上,需在缺人下繼續比賽。而且根據犯規情節的嚴重程度被禁賽一場以上。

根據國際足協的賽例,如果球員違反下列七種犯規中的任何一種,將被罰令出場並被出示紅牌:

嚴重犯規
暴力行為
向其他人吐唾沫
用故意手球破壞對方的進球或明顯的進球得分機會(不包括守門員在己方罰球區內)
用可判為自由球或點球的犯規,破壞對方向己方球門移動著的明顯的進球得分機會
使用無禮的,侮辱的或辱罵性的語言或動作
在同一場比賽中得到第二次黃牌
根據賽例,球員如被出示紅牌罰令出場,將於下一場賽事被停賽處分。



What's 足球盃?

各種足球比賽里,最有影響力的是世界盃足球賽,每四年舉辦一屆,1930年由烏拉圭開始舉辦第一屆,因為二戰停辦了兩屆,從1950年開始到現在一直沒有間斷過。成績最好的是參賽次數最多(共18次)的國家隊巴西國家足球隊共五次冠軍,2006年世界盃足球賽的冠軍義大利國家足球隊,共獲得四次冠軍,而德國國家足球隊(聯邦德國)共獲得三次冠軍,阿根廷、烏拉圭各獲得兩次冠軍,英國、法國各一次。

其他的國際性賽事如奧運會足球比賽則是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比賽項目中資格最老的項目之一。洲際的比賽則以歐洲足球錦標賽的水準最高,影響最大。

很多國家每年在本國內還有各種足球俱樂部之間的足球聯賽。其中義大利足球甲級聯賽由於開辦時間久,有上百年歷史,球隊引進外國球員沒有較多的限制,從而吸引了各國頂級球員加盟,有「小世界盃」之稱。俱樂部對陣最為精彩的要屬同城德比,在同一座城市下,有兩支不同球隊競爭,比賽的激烈程度非常高。著名的有米蘭德比,AC米蘭與國際米蘭。巴塞隆納與皇家馬德里的比賽也被稱為西班牙「國家德比」。

此外,各國俱樂部之間也有比賽,例如每年舉行一次的豐田杯足球賽,參加比賽的是當年度歐洲俱樂部冠軍和南美解放者杯冠軍,現時賽事己改為世界冠軍球會盃,並且邀請全球六大洲的冠軍球會參與,令賽事更具國際化。

1 意見:

張貼留言

(留言不用註冊,請選其它-->填入名稱網址可忽略,嚴禁使用匿名)

hilive 提到... 2010年6月12日 下午5:17

世界杯真是熱血

相關影片

(看此影片的人,一定也會看這些影片)
 
Present Design by Muser. © 2007 [ AVDIO ] Some Rights Reserved. moko.in-tw.com | 看.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