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影片 搶先報

2007年5月18日

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有些事情最好還是保持距離
越美好的事物背後暗藏危機
蜻蜓代表是你螳螂代表事物







螳螂台語俗稱《草猴》 。

螳螂是昆蟲綱螳螂目的通稱。目前世界上有大約1800-2000種螳螂,世界各地都有分佈。

特點: 1.生活史是經卵─若蟲─成蟲三個階段,屬於漸進不完全變態的昆蟲。
2.這一目昆蟲幼生期叫做『若蟲』,因為和成蟲在外觀上差異不大。
3.上翅交互蓋在腹部上,下翅則摺在上翅之下。
4.有咀嚼式口器,是純肉食性的昆蟲。
5.前腳粗壯有力,像鐮刀,上面有一整排的尖刺,中、後腳比較細長。
6.產卵時會分泌泡沫膠質包著卵粒,等硬化後形成保護作用。

特徵
中大型肉食性昆蟲。前肢長、呈鐮形,能捕食昆蟲。體型修長,通常扁平。頭部呈三角形,可自由轉動;複眼突出,單眼通常有3個。觸角長、呈絲狀,多節。前胸長,可自由轉動,有時往兩側擴展。翅膀4翼,覆蓋腹部,有時變小或退化,特別是雌蟲。翅脈複雜,前翅通常稍短於後翅,較粗厚。蹠節通常幾乎5節,末端2爪,股節和脛節外緣有時向外延伸。腹部長,呈圓筒形。不完全變態,生活史各階段習性相似。雄蟲飛行能力較佳,觸角較發達,腹部通常有8節,雌蟲則有6節。

0 意見:

張貼留言

(留言不用註冊,請選其它-->填入名稱網址可忽略,嚴禁使用匿名)

相關影片

(看此影片的人,一定也會看這些影片)
 
Present Design by Muser. © 2007 [ AVDIO ] Some Rights Reserved. moko.in-tw.com | 看.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