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影片 搶先報

2007年4月6日

Wii


Link AVdio!






Wii是任天堂公司所推出的第五部家用遊戲主機,GameCube的後繼機種。主要特色為前所未見的控制器使用方法、懷舊遊戲主機軟件下載販賣及待機時網絡連線等。Wii屬於第七世代家用遊戲機,同時期的競爭對手是微軟的Xbox 360及Sony的PlayStation 3。

Wii最與眾不同的特色是它的標準控制器「Wii Remote」。Wii Remote的外型為棒狀,就如同電視遙控器一樣,可單手操作。除了像一般遙控器可以用按鈕來控制,它還有兩項功能:指向定位及動作感應。前者就如同光線槍或滑鼠一般可以控制螢幕上的游標,後者可偵測三維空間當中的移動及旋轉,結合兩者可以達成所謂的「體感操作」。Wii Remote在遊戲軟件當中可以化為球棒、指揮棒、鼓棒、釣魚桿、方向盤、劍、槍、手術刀、鉗子……等工具,使用者可以揮動、甩動、砍劈、突刺、迴旋、射擊……等各種方式來使用。體感操作的概念在以往的遊戲中已經出現過,但它們通常需要專用的控制器;將體感操作列入標準配備,讓平臺上的所有遊戲都能使用指向定位及動作感應,則可說是Wii的創舉。

Wii開發時的代號為 「Revolution」(革命),故 Wii 本體和周邊製品型號的開頭均為「RVL」。任天堂於2006年4月27日在其官方網站 宣佈了正式名稱。



『Wii』聽起來像是『we』(我們),發音亦相同,強調該主機老少咸宜、能讓一家大小都樂在其中的概念。名稱中的「ii」不僅象徵著其獨特設計的控制器,也代表人們聚在一起同樂的形象。

0 意見:

張貼留言

(留言不用註冊,請選其它-->填入名稱網址可忽略,嚴禁使用匿名)

相關影片

(看此影片的人,一定也會看這些影片)
 
Present Design by Muser. © 2007 [ AVDIO ] Some Rights Reserved. moko.in-tw.com | 看.TV